天命

同化。[中]

这章偏向复仇之魂×天怒法师

毕竟扎贡纳斯做错了事情,仙德尔莎认定他是故意的了。

也是超级喜欢复仇的啦,作为第一个玩的英雄!

并不是刻意拆官配就是仙德尔莎已经厌恶扎贡纳斯了!!!

就是这样!食用愉快!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他…?为什么救下的偏偏是他!”仙德尔莎看清恶魔带着的生物是谁后极度愤怒,她沙哑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区域,甚至已经拿起了拳刃准备对扎贡纳斯下手。


“需要理由吗?………你认识他,小女孩。他叫什么,又是什么来头——总之,他让你烦躁起来了。”恶魔倒是不介意看到这副有趣的场景,他狡黠地笑了,将原本抗在肩上的小鸟扔到地面上,也明白仙德尔莎不会对他看中的猎物下手。在这里太无趣了,身边只有那个丝奎奥克的使者——那个整天嚷嚷着复仇的家伙,就让她看到点不同的好了。恶魔究竟是这样的生物,他们看得清楚一切,以他人的痛苦为生,“晕倒前他似乎喊了声什么…似乎是…仙德尔莎。是个对他很重要的名字。”


太过劳累,以及这附近结界的作用,被恶魔从背上狠狠扔下的冲击也没能让扎贡纳斯醒过来,继续昏睡着。仙德尔莎低头盯着扎贡纳斯,在恶魔说完后忍不住向扎贡纳斯身上吐了口唾沫——如果她还有唾沫的话。


“别拿我开玩笑,恶魔,你当然知晓——那就是我。”她向前走了走,与恶魔拉近了距离,并直视恶魔那双透出愉悦的眼睛,语气充满了憎恶,倒也是耐心说明,“扎贡纳斯…虽说是从小的朋友,昔日的青梅竹马,可他却同天怒一族一起背叛我,在我需要的时候不知所踪——我对他唯一的留念便是没有亲手了结他。”


“你可真是无情。仙德尔莎。”评价面前灵体的时候恐怖利刃大笑了出来,或许是累了,又或许是想好好看看这场戏码中的演员,恶魔坐到了一旁低低悬浮的石头上,一边看着散乱着金色头发的天使额角刚刚磕出的伤口,一边与仙德尔莎搭话。


“闭嘴吧,被以这种品质著称的恶魔夸奖我可承受不起。我以为我的复仇计划会今天提前开始,你应该没意见吧。他不过是苍白之瀑的法师,留着又有什么意义。”她也明白面前的是只强大的恶魔,只能够压抑怒气,但曾居高位的她语气依旧蛮狠。


“就算是复仇女神也不会这么冒险对我提出意见的,女孩。”他抬头看了她一眼,因为丝奎奥克的原因他纵容仙德尔莎能在自己面前发脾气。不过只是眯了眯眼睛,仙德尔莎便犹豫了。他又伸出满是鳞片的爪子,提起扎贡纳斯一边的翅膀。


他赞美,又像是在激怒复仇使者,“白净的翅膀…真是少见。除了所谓的天使便再无造物与此相似了吧…”


“那是充满了背叛的翅膀,充满了背叛的种族…!你今后就打算用这种态度与我交流吗,恶魔。”至此,仙德尔莎再也忍受不住了,怒火中烧,但无法对恶魔下手就只能将一切的一切归咎于扎贡纳斯。


握紧手中的拳刃,她准备同往常一样扔出魔法箭而终结曾经挚友的生命,恶魔却是先她一步,一扬手拽下一把绒毛。粗鲁的动作也拽下一些翎羽,也带着些许血液,也让翅膀敏感的天怒一族疼醒过来。


“就算是丝奎奥克的力量,制造出令人生畏幻像也只是因为对复仇的渴望。虽说这股力量与我的力量相似……不过,对你们自己感到恐惧吧!小鸟们!”恐怖利刃一抬手,那只魔爪里的白色羽毛散乱,随后让面前二人体会到他曾所处的地狱的恐怖——




仙德尔莎看到了她被陷害的那一幕…绝望,失去翅膀,只能够在地上匍匐的天怒皇女伸手向自己求助!她既震惊又痛苦,那副模样是她这一生的污点,天怒一族这种自视极高的生物,在地上行走便已经是侮辱了,更不用说像蛆虫一样没有翅膀趴在地上…而现在她已经习惯了“走路”这种方式……


她开始尖叫,手中握着的拳刃也胡乱挥舞,自然也是控制不住魔力,一道道白色的能量波由她而发散出去,沙哑的声音与以往不同……比起平常那种邪恶的嚎叫,现在的能量波中蕴含了恐惧与绝望。


另一边的扎贡纳斯因为疼痛清醒,他不明白现在的状况,仅仅是看到了这个模样的…仙德尔莎。他立刻警惕起来,身边的生物他不熟悉,让他紧皱着眉头。不过仙德尔莎突然开始的尖叫让他措手不及,他已经没有办法去管身边那个生物,着急向仙德尔莎的方向跑去…那一道道的能量波让他睁不开眼睛,每走一步都用爪尖紧紧抠住地面,向复仇之魂走去。


就在快触碰爱人之际,扎贡纳斯被突然而来的力量打断,一双手拽住了他的身体,将他向后一甩;这种场面下扎贡纳斯当然不能忍受,他稳了稳视线瞪了那股力道的来源一眼…这却是将他从愤怒拉到了震惊,他毫无动作而被面前突然出现的“生物”一爪子踩到地上。


那个是…他自己。


没错,他自己,无论从哪里来看,除了它是由影子构成之外。


“你已经放弃她一次了,扎贡纳斯。何必再次去救她。”那个幻影一样的东西高高在上,语气也与扎贡纳斯常日分毫不差。


“住嘴,赝作品!”他受到了侮辱,猛地推开踩在他身上的爪子站起身,掐住那个东西的脖子将他按在地上,“你…”


“我?我就是你,扎贡纳斯。抬头,仔细看。那个邪恶的生物真的还是你所爱之人吗?”那个东西并没有受到攻击的影响,只是带着笑意扬扬下巴,“放弃吧,你所爱之人已经死了。”


虽是不想抬头…但他的余光却能看到仙德尔莎的模样。她的皮肤变成了紫色,背后只有残缺的羽翼,眼睛上的刀痕也清晰可见,更不要说她的魔力,从苍白之瀑原本的带着光的力量,变成了现在包含着仇恨、痛苦的能量。


扎贡纳斯动了动嘴,想说什么却堵在了喉间。


但在那个黑影也刚准备继续,便被扎贡纳斯用手中释放出的光弹震碎;他站了起来毫无犹豫地冲上去抱住了仙德尔莎,让那个灵体在自我毁灭般的适放魔法中冷静下来。




“对不起。”


“对不起,仙德尔莎。”




他也没有太多力气,甚至受到了几道能量波的直接撞击,但语气中的坚定分毫不差。


恶魔的法术那时也停止了,复仇之魂得以平静下来。


那瞬间她能感受到温暖,或许就快回复扎贡纳斯的拥抱了…但她并未那么做,虽说平静下来却也是用力给了扎贡纳斯一个耳光,并且从那个怀抱中脱离。


“如果这有用的话,扎贡纳斯,你一如既往那么天真。无论是我作为皇女时你奇怪的追求,还是现在的话语——我从来都不可能将心交给你。”


她一如既往的扯高气扬,虽说虚弱,只不过这次的的确确是她内心的想法,扎贡纳斯也感受到了,也并不挽留,望着复仇之魂背身离开。


他甚至都不觉得意外,但也无法让所爱之人重新选择。这般平静却又深远的痛苦,让他开始大口喘气,心脏剧烈的跳动也是魔力和体力流逝过多的反应之一;扎贡纳斯知道身边有个奇特的生物,但视野逐渐发白模糊,嗡嗡的噪音也快震碎他的脑子——如果就这样离开也不错吧。


扎贡纳斯失去意识前想着。


布雷德刚好走到他身后,他觉得自己作为恶魔却被两只苦命鸳鸯无视深受打击,虽说方才的剧本是他写的,演员也令他十分满意。


面前的小鸟就这么毫无防备地向后倒下,恶魔想都没想就接住了他,就同第一次一样。


这个能够抵住内心黑暗一面,在可笑的爱情中彷徨,在权利压力中毫无反抗能力的灵魂啊……


这是迄今为止,掠夺者最满意的猎物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